雖然過了很久.... 可是我後來認真想想~ (雖然我很不足,不夠格寫很深入的評論)

因為覺得一定要推薦MC夢金泰宇~ 所以還是重新再寫了....

因為也稱不上是偶像,都快大叔了 ...還偶像!? 所以一定要寫一下,以示支持!!

 

MC夢 ft. Jang geun Ee - Indian Boy

 

整個舞台包括 場景、服裝、表演都很完整,連後面的大螢幕也充分營造出印地安氛圍!!

我覺得 年末歌謠大戰的歌手個人表演 至少就是要這個水準!

(很不幸,有的根本就只是"人氣歌謠"等級甚至還不到~燈光亂打,莫名其妙的出場法或很混的螢幕播放內容,當然錯不在歌手!是幕後金主和工作團隊的美學涵養問題 <-不是針對今天,只是有感而發)

以前看MV,我以為小鬼Rap完. 爬上棍子當"烤乳孩"退場的那段是剪接的, 可是他每場出來都~真的跳上去耶! 好強~就算我小個十歲 我還是跳不上去 = ="~ 還有...其實我覺得之前Dream Concert那場唱比較High!

 

 

金泰宇 ft.徐賢- Love Rain

 

很喜歡這樣 有層次的舞台,和這首歌搭配得很好...金泰宇的聲音 也很有層次!

我本來以為到樂隊就沒戲了,所以後面合唱團出來的時候,真的有驚喜到....

可是合唱團的服裝很不優~像在實驗室做實驗做到一半被抓來合聲的  XD

 

是說把標題女換成太妍來唱會更好聽....可是她會彈琴嘛? (所以請無視我的建議),再加上金先生錄影當天嗓子狀況似乎不是很好。因此,如果單就音源而言,我更喜歡下面這個... (既溫柔又氣勢磅礡的聲音) 

金泰宇- 愛情雨MV

 

前面鋪陳的地方就截掉了.... 有興趣的請到 Youtube~ XP

 


其他也不錯的表演...可以看看嚕!

SHINee - Ring Ding Dong

 

整個舞台呈現還不賴,除了歌聲可以更好~ XD 回到中鏢 (H1N1)之前啦!

 

SHINee + Kara - Juliette

 

題外話: 閃弟自從 中鏢後回歸,唱歌跳舞就一直都這樣..... 太操了~SM砸很多錢和心力在他們身上,很擔心要是再達不到公司過高的期望...唉~SM是很殘忍的!

 

 

(y後面的採訪可以跳過...) 拿火把打鼓那段....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有同樣的期望~ 火往上燒會怎樣啊?? 頭髮好像太長了 XD (我真的不是善良的孩子阿~) 還有,戶外舞台的燈光真的花得很恐怖, 這段已經算是很好的了!

 

4Minute + BEAST - Hot issue + Mystery + Muzik

天氣~超冷的... 呼呼!

 

少女時代+2PM- 10 Minute+ Sexy Back+ Crazy in Love+ Night Fever

這段Special Stage 算是 另類音樂劇嗎?? 還是只是要製造粉紅,炒話題?? 

是說既然要偷偷跑出去...還開公司的保母車,會不會太搞笑阿~XD 保母車大部分是經紀人幫忙開,那鑰匙也是經紀人保管吧! XD

 

李昇基 ft. MC夢- Intro & Will You Marry Me  (這段也很推!)

一整個很用心~  雖然不符合正常邏輯 XD  還有,MC夢扮演的角色是爸??  



白智英 ft.李昇基- My Ear's Candy

intro那段普普,所以就截掉~

 

 Brown Eyed Girls - Mission + Abracadabra 

(快閃那段很猛!) BEG舞台魅力十足!

 

2PM - Intro & Heartbeat

依然覺得... 同一套衣服出來,比較好~

 

 

三天總結~

除了還在打榜階段的新歌,能在歌謠大戰裡出演的歌,大多是該年度曾經紅極一時的熱門經典,也就是說~ 已經唱到爛,也聽到會背的歌(這句才是重點 XD) "怎樣完整呈現出整首歌的魅力" 讓人看不膩~就得看表演、場景、燈光怎麼搭配, 怎樣呈現出歌曲的故事性, 如果可以直接穿插表演未公演過的曲目更省事! 當然, 歌手本身的歌唱實力 與歌曲本身的音樂性 還是最重要的! 但是韓國歌謠界 每年都有很多好歌,要在歌謠大戰裡出風頭,真的要多花心思在舞台營造。(所以是不是公司"力捧新星"就差很多!)

題外話~ 很久之前寫好的那些, 因為後來反省...自己又不是住在海邊,管那麼寬做什麼?...我又不是什麼舞台還是表演專業,所以就沒放上來了!可是.很後來的後來又覺得~真的是大熊和夢很用心準備的舞台,不推薦很對不起良心 XD (:良心?你確定你父母有生這種東西給你嗎?) 所以,就寫好的為主!! 是說我真的很不喜歡 大螢幕上一直跑歌手還是歌名這樣.... 真的很沒Fu! 大螢幕跟燈光是拿來營造表演氛圍,讓觀眾更能融入 歌曲意境的!

三台各有特色啦! 三場能合辦 就好嚕! 皆大歡喜阿~

就寫到這裡...其他的就不是我該說的了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